瞳三三

我很混邪的洁癖快跑不然你会想暗杀我
微博@瞳三三连夜爬上崆峒山
讨厌对家ky跳脸
→被coctrpg吃掉了

【复和】和谐哭着说不不不你不能这样

傻屌摸鱼,我爱复和。
小孩子心性的复兴,未见过和谐之前一直崇拜他,见到和谐本人后自恃先天优势轻视和谐。
bug满天飞瞎接驳写标题无关。
ready?go

“初次见面,我是复兴号,预计十年内取代你,请多指教。”
这是复兴号自我介绍的第一句。和谐号听完之后先是眨巴眨巴湖蓝色的眼睛,然后脸一僵,呜呜咽咽的就开始抽泣。
“怎么能这样对我……”和谐号吸吸鼻子,半张脸埋在乘务员小姐姐友情提供的纸巾里,“我不过就是……比你矮了一点,慢了一点,不那么舒适一点……我我我,我还不想走啊……”
复兴号冷眼旁观一群攻城狮哄自家儿子。
“自然法则优胜劣汰。”复兴号耸肩,“希望前辈明白。”
他故意把前辈两字咬的很重。

复兴号正式运行的第一天就看和谐号不顺眼。
虽然和谐号是他的前辈,长兄,同时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他的父母,他身上有许多加减源自于和谐号的工作反馈。
但复兴号看不起这个爱哭的前辈。
稍有一点无伤大雅的小纰漏就会立刻道歉,即使所有人都明知错不在他。无论如何都把别人放在第一位,甚至委屈自己,也只会下班之后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自欺欺人的以为没有人看见,对别人露出边哭边笑的奇怪表情。
他把这归结于性格不合。撇去爱哭这一点不谈,工作状态的和谐号认真的像是换了一个人,一切程序都烂熟于心,无须思考便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对意外的正确反应。
这样的和谐号,是复兴的目标。
即使被寄予厚望,在期待中出生,生来就比和谐号更加优秀,但总有天赋无法给予的东西。
经验。经历。条件反射。
只有经历了实际运营的千锤百炼,才能培养出来。
从和谐出生至今,他毫不间断的接受了这样的训练长达十年。
复兴在这方面只是一张白纸。

“早上好。”和谐号例行的招呼,复兴点点头算是回应。他专注于手里的《紧急情况处理指南》,无声的背诵着油墨印刷的一字一句。
“看那个是没有用的。”和谐号突然说,“真到了有突发情况的时候……你会慌乱,什么都无法想起。”
复兴号冷笑:“不要把我当成你。”
和谐号瑟缩了一下,没再说下去。良久的沉默之后,和谐号微微动了动嘴唇,轻声说了些什么。他的音量控制的刚刚好,只有他们两个听见了。
“祝你好运。”
紧接着他起身离开。
呵。我不需要好运。复兴号看着和谐号娇小的背影,深蓝色的CRH制服压在他的身上,宛若全世界的重量。
我需要的只有实力,只有弱者才会祈求好运。

那天之后没多久复兴号就被暂时停运了。
他出了个大错误,险些造成乘员伤亡。
闷在自己的宿舍里,躺在那张硬铺床上,复兴号抬起手臂遮挡射入的阳光,红色的双眼隐没在无光的阴影中。
恍惚间他回想起了那天和谐号的背影。
深蓝色的制服里不仅有自我给予的重量,更多的是不忘初心的责任啊。
他抬眼看向床尾的衣柜,属于他的制服挂在那里。即便那样的蓝色沉在衣柜的黑暗处,看起来仍不如那天和谐号身上的那件深邃。
“你是对的……”他低声说,“……我真的,什么也没想起来……”

时间一年年的过去。复兴号逐渐成为了当初工作状态下的和谐。总是最低的错误率,总是最完美的补救方案,他缓缓的取代了和谐号的位置。无论是长假高峰还是春运,他都逐渐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但和谐号在那个除夕的夜晚来和他告别。
“我要走啦。”和谐号脱下了深蓝色的制服,但便服却是和制服一样的蓝色,肩头和发间落了些薄雪。
“真的很厉害呢……十年时间,完全取代我了啊。”和谐号笑笑,眼底是藏不住的落寞和不舍,“恭喜你啊,复兴。”
复兴号看了看面前的和谐。时光没能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可少年模样的和谐号已经是20岁的老人了。复兴号仍需要低头与他交谈。
“不要恭喜我。”嘈杂的候车大厅里,川流不息赶着高铁预备回家团圆的人群中,复兴号听见自己发颤的声音。
“比起独当一面,我更愿意和你并驾齐驱。”
fin.

评论(12)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瞳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