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三三

我很混邪的洁癖快跑不然你会想暗杀我
微博@瞳三三连夜爬上崆峒山
讨厌对家ky跳脸
→被coctrpg吃掉了

【迪空/all空】旅行者在酒馆打工

  *码完了!是all空系列“旅行者在……”的开门红!我偏心老爷所以第一篇给了老爷! 

   *虽然是all空但并没有修罗场!本章cp为迪空,祝您阅读愉快。 

 

   

 

  西风骑士团的荣誉骑士,在“天使的馈赠”里打工。 

 

  这个消息让猫尾酒馆几乎在一夜之间门可罗雀起来,就连远近闻名的迪奥娜特调都有些敌不过空的人气。猫耳小酒保气的跳脚,总觉得自己被小看了,但她新研制的饮品也收效甚微。毕竟,对于蜂拥而来的酒客们来说,酒的味道如何已经成为了次要,来见识这位拯救了蒙德的大英雄放下单手剑拿起雪克壶的别样身姿才是重中之重。 

 

  但就在享受着超长假期的查尔斯忧心忡忡于自己会被迪卢克老爷辞退之时,小酒保空却宛如琉璃百合的盛开*一般从吧台后面消失了,甚至连迪卢克老爷的代班频率都一降再降。因为醉醺醺而无所不敢言的酒客们哀叹他们同时失去了甜美可人的苹果酿和加冰太多的佳酿,更有甚者甚至试图向查尔斯打听消息,全数被一句“无可奉告”挡了回去。 

 

   

 

  “当酒保好玩吗?” 

 

  在回晨曦酒庄的马车上,迪卢克正在帮空把他紧束的高马尾一点点拆散理顺,冷不丁问出了这么一句。空因为头发被扯了一下而小幅度地吸气,立刻让迪卢克略有慌乱地放慢了动作。 

 

  “还蛮有意思的,”空掰了掰手指头把有趣的事情数给他听,“听别人的闲聊接了不少委托大赚了一笔,酒吧的员工餐也比我自己做的好吃很多,请那位不务正业的风神喝了一杯假装成葡萄酒的钩钩果汁,他一脸失望的表情真是十分精彩——哦对了,凯亚先生还说应该给我发荣誉骑士的工资,但我拒绝了。毕竟蒙德城里现在到处都需要修缮……” 

 

  他说话间迪卢克已经把他一头如瀑的金发披散下来,有些笨拙地把柔顺的发丝分成三股,却因为不太能理解发辫的构造而无从下手。空柔软灵活的手指解围一般代替了迪卢克有些不知所措的双手,两个人带着不同程度剑茧的手掌不经意间互相摩挲了一下。 

 

  “……啊,迪卢克老爷,剩下的我自己来就好,麻烦你帮我解头发了。” 

 

  迪卢克总不好再强行帮他把披下来的头发重新编回三股辫,毕竟他也确实不太理解这个发型的构造。空熟练地把头发拢到身前,因为低头而露出的一小段白皙后颈让迪卢克有些口干舌燥。柔软的手指灵活地在发间穿行,又接着方才未完的话头说下去:“不过,真的很感谢你,愿意在酒庄给我一个房间暂住,还让爱德琳小姐帮我照顾派蒙……”他用带着羽饰的发带系住发尾,自然地把漂亮的辫子甩到身后,完全没意识到这个流畅的习惯性动作在他人——尤其是迪卢克老爷的眼中——是如此震人心魄的美丽。 

 

  他转过身来面对迪卢克,漂亮的金色双眸熠熠生辉,仿佛天穹中的万千星辰都倒映在他的眼中。那之中是否会有我的命之座呢?迪卢克没来由地想到。 

 

  空的脸颊微微泛红,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蹭了蹭自己的侧脸,“而且,谢谢你愿意教我调酒!在天使的馈赠打工比纯接委托攒钱快多了,很快我们就可以攒够去璃月的旅费了!” 

 

  我们。迪卢克有一个瞬间因为这个词而心生摇曳。但他很快就意识到去往璃月的旅途不属于他,那是空和派蒙的旅程。而璃月,璃月港那么遥远,空也许还要去到比璃月更遥远的地方,稻妻,须弥,枫丹……他会离蒙德越来越远,直到风也吹拂不到的地方—— 

 

  迪卢克忽然生出了一股烦燥与无能为力。这是他这一生中第二次体验这种悔恨的无力感。空不属于蒙德,他就像天空一样,能被所有人所向往却又不独属于任何一个人。而迪卢克却不甘心地拼了命要伸出手去触及近在眼前却又咫尺天涯的少年。他想把孤独漂泊寻找失散的亲人的空拥入怀中,给他比一间客房和一份兼职更多的支持。 但他也清楚过多的帮助同时也是一种自私的圈禁,,在天空中自由邀翔的雄鹰不应被戴上脚镣,迪卢克的自傲也不允许他成为束缚别人的枷锁。 

 

  于是嘴边的心意又一次被嚼得粉碎咽回肚中,马车在车内的沉默和车外的夜色朦胧中抵达了晨曦酒庄。 

 

  空完全没意识到迪卢克心里的千回百转,就像他也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为了蒙德英勇作战的身姿和比最上等的水晶都澄澈的心灵是如何深深地在迪卢克老爷心中留下印痕。他们互道晚安,在二层的楼梯口拐向不同的方向,迪卢克目送着空伸个懒腰走进了给他安排的客房,啪嗒一声锁上了门。 

 

  那个与别的客房别无二致的房闻,曾经是他童年和少年时代的卧室。 这就是他最大的私心。 

 

  空长出一口气,脱下身上穿的酒保马甲随手挂在衣帽架上。派蒙还没睡,而是抱着和她差不多高的玻璃壶在空中晃晃悠悠,壶里紫红色的葡萄汁只剩了浅浅的底。 

 

  “空,你回来了!”她看到金发的旅行者走进门来,兴奋地喝光了最后一口葡萄汁,欢呼一声冲到空的面前,“今天有什么好玩的事分享吗!” 

 

  “今天啊,”空穿着衬衫和长裤倒在柔软的床上,这身酒保服也是迪卢克借他的,大小正好得像是量身定做,面料也柔软舒适,“温迪来酒馆里演出了,不少人争着给他送酒。我也顺水推舟地请了的他一杯……” 

 

  “一杯什么什么?”派蒙并不是一个耐心的听众,她立刻追问起来。 

 

  “钩钩果汁。他那个大失所望的表情真是太好笑了!”空回想起来依然忍俊不禁,派蒙也哈哈大笑起来。 

 

  “不过我最后还是请了他杯蒲公英酒。就当作跟他道别了。”空拉开床头柜,他的衣服整齐地叠放在里面,“明早早点起,可别睡懒觉,我们要去跟迪卢克老爷和爱德琳小姐道别。”他拿起衣服走向房间内的淋浴间,预备洗个澡后换回自己的衣服。 

 

  “我们要去璃月了?”小精灵欢呼一声,“太棒了!璃月可有好——多好吃的!” 

 

  等到他洗完澡出来,小精灵已经趴在她的枕头上呼呼大睡了。空把酒保服叠整齐放在桌上,又取来早先脱下的马甲放在最上面,食指无意识地划过质感冰凉的衣扣和金色的装饰物,悄悄地在黑暗中红了脸颊。


迪卢克老爷是一杯加冰太多的佳酿。这是蒙德的醉鬼们有些轻浮的共识。但空却一点都没感觉到他的冰冷,只有如佳酿般醇香馥郁的吸引力,他几度险些溺亡在温柔的红色眼眸中。但他不知道是自己的温暖先化去了迪卢克“老爷”心中的坚冰和那个永不完结的雨夜,也不知道在面对他的时候迪卢克就只是迪卢克而已,只是那个还未成年的,西风骑士团史上最年轻的骑兵队长和莱艮芬德的少爷。 

 

  但就算是如此,也足以让举目无亲居无定所的空不由自主地想要依恋。但他和妹妹不属于这个世界,贸然向迪卢克表明心意后销声匿迹太过残忍 。不过,一点小小的越界,还是可以被纵容的吧? 

 

  他下定了决心,熄灭顶灯钻入被窝。 

 

   

 

  “你们要走了?” 

 

  尽管看到旅行者换回那身异国的装束时迪卢克就有所猜测,但当早餐结束后空真正表明时,他还是感到了胸口处传来的些许钝痛。毕竟,能让他暂时卸下迪卢克“老爷”这个身份的庇护所,很可能就要这么不复存在了。在道别和感谢之后空还未离开,反而期期艾艾地接着开了口,“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最后我还有几件事想麻烦老爷你.......” 

 

  “但说无妨。”迪卢克略感意外。空不像是贪得无厌的人,但他很开心能被心上的人需要。 

 

  “呃,首先就是....派蒙希望她可以再喝一杯葡萄汁,可以麻烦爱德琳小姐带她过去吗?” 

 

  再明显不过的要求了。除了派蒙之外在场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但有了葡萄汁喝的小精灵并未留意到怪怪的氛围,高兴地跟着爱德琳走进厨房。 

 

  “然后就是关于我自己的一些不情之请.……”空又不太好意思的摸了摸脸,“你借我的那身酒保服……我希望能带走,可以吗?虽然我知道这个要求很过分,但是……我很喜欢在酒馆和这里与你一起度过的时光,我想把它当作一个记念,就像……我想把你当做朋友一样,迪卢克。也许我以后还会回蒙德看看,也许带着我的妹妹荧,也许只是想要在有些无望的旅途中歇歇脚。到那时,你会……一如既往的欢迎我吗?” 

 

  良久的沉默。空意识到自己也许被无言婉拒了,是啊,旅者本就不该在旅途中奢求一个安居之地,他天真地这么做了,被拒绝也是理所应当。其实他早猜到了结局,那身酒保服没有被他装进行囊,此刻正端正地躺在房间里的桌子上。他自嘲地笑笑,转身想要离开,却被迪卢克从背后紧紧抱住。他的拥抱那样温暖有力,仿佛在害怕一松手空就会消失不见一般。 

 

  “我永远是你的……朋友”,朋友这两个字被他说得有些用力,“晨曦酒庄的大门也永远对你敞开。无论何时也无论你是否孤身一人。如果带着一身没什么机会穿在身上的衣服会对你的旅途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的话,你也可以把它留在房间里,那间客房从现在开始永远属于你空。” 

 

  我的心。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同样如此,空。 

 

  迪卢克抑制不住地将自己的额头抵在空不算宽阔的肩膀上,少年旅者身周清淡的气味立刻包围了他。 

 

  空有些无措地眨了眨眼,此刻的迪卢克光芒褪尽,仿佛被留在雨夜中独自一人的孩子,泪水与雨水混在一处难以分辨。于是大家都认为他没有眼泪,只是为踽踽独行而略感寂寞,可现在迪卢克却把极力掩饰的脆弱撕开来,露出一个鲜活的悲伤的无助的自己给他看。 

 

  空敏锐地察觉到了,那种可以称之为爱恋的心绪似乎不只他一人拥有。他拍了拍迪卢克的手背,转身回抱却什么都没说,只是一下下地顺着他火红的发。 

 

  但告别的时候,不适合表白。因为他怕自己因此再也舍不得启程,更害怕这只是自己的妄想。 

 

  于是他告诉自己,下次再回来的时候,就给他一个拥抱,把一切都告诉他吧。 

 

  迪卢克最后用力圈紧了怀中的少年,从拥抱中分开后他又变成了那个有些不近人情的迪卢克老爷、但空知道这位老爷的心里永远有一块柔软的地方,只对自己展露。 

 

  “一路顺风,旅行者。” 

 

  fin. 

 

*游戏中琉璃百合只在夜晚开花,故此处化用了成语“昙花一现”

评论(14)
热度(1106)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瞳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