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三三

我很混邪的洁癖快跑不然你会想暗杀我
微博@瞳三三连夜爬上崆峒山
讨厌对家ky跳脸
→被coctrpg吃掉了

【狮松】叛离群星之夜

  *拟人设定
  *刀子
  *松鸦剧烈欧欧西
  *最终战后
  *角色死亡有
  *bug超多
  ready?go.
  
  窗外。
  银河群星在漆黑的夜幕中熠熠生辉。
  松鸦羽抬头,仿佛能够看见它们的璀璨一般的入了神。
  他睡不着。
  原本这样的夜晚,狮焰和冬青叶应该很乐意陪着自己亲爱的弟弟夜游。
  而今冬青叶已经不在了。
  狮焰也……
  松鸦羽无神的蓝色双眼里,泪水反射着星星的光辉。
  
  最终大战结束的夜晚,他们——手握星权的三人,不约而同的失去了自己的能力。
  松鸦羽成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瞎子,他人内心的大门已然对他上锁。
  狮焰仿佛要弥补过去似的,三天两头一身伤地躺进巫医巢穴。
  鸽翅没有了她早已习惯并且依赖的听力,仿佛刚出生的小猫崽一样浑浑噩噩。
  毕竟,从最开始,这份力量就不只为了族群所用。失去了星权的他们,跟残疾毫无分别。
  窗户没有关紧,夜晚的寒风拂乱他的头发,松鸦羽打了个哆嗦。他披着属于他们三姐弟的斗篷,但还是真切的感受到了寒意。
  ——只是因为没有另外两个人和他一起在斗篷下相拥而已。
  这件超大斗篷是叶池和松鼠飞花了整整小半年才织好的,在那个雪花飘摇的圣诞夜,它第一次把三个小不点儿裹成一团。
  最开始它就像一床棉被,然后渐渐的变成一件长袍,又成了一件披肩。
  最终它又变回了一床棉被。
  松鸦羽把四肢缩在斗篷下的阴影中,抱紧了自己单薄的躯体。
  不该是这样的。
  他喃喃的说。
  狮焰呢,冬青叶呢。
  为什么它又大又冷,像一个黑洞。
  纷杂的记忆中,松鸦羽靠在床脚,屈膝把自己抱成一团,过大的斗篷沉沉的压在他的肩膀上。
  他终于睡着——不,失去了意识。
  
  温馨的梦境支离破碎。
  松鸦羽大声呼喊着狮焰的名字,眼前却和清醒时一样,一片漆黑。
  啊。我忘了,我早已失去了属于我的能力。
  他又想起那个午后。狮焰还没有失去能力,他也是。他们和影族班起了点冲突,混乱中蟾步划伤了狮焰的侧脸。
  感谢星族,没有留下疤痕。
  狮焰的声音模模糊糊的在记忆里响起:“你知道我长什么样?”
  抱歉啊……哥哥。
  我现在,不知道了。
  泪水从眼角滑落。
  我好想你……
  沉重的斗篷下,雷族年轻的要强的巫医露出了脆弱的表情。
  窗外,群星闪动。
  
  “松鸦羽,回到黑暗中去。”
  黄牙的声音。
  “你不该来这。”
  她生气了。
  松鸦羽只是沉默的前行。
  “回去!”黄牙一把拽住他的手,“现在这里不属于你了!”
  “可狮焰属于我。”松鸦羽皱眉,“还有冬青叶也是。”
  黄牙沉默了。
  “分别总是令人不快。”她的怒火突然踪影全无,可还紧抓着他的手腕,“你要学会习惯,不管是失去星权,还是失去亲人。”
  “我不会习惯的。”松鸦羽咬牙,“放手,黄牙。”
  “那么我也不会放手。”黄牙沉下声,“现在立刻回去!”
  “见不到狮焰,我绝不回头!”松鸦羽开始甩动手臂挣脱黄牙的桎梏,“你怎么能明白我——!”
  “我怎么不明白!”黄牙另一只手直奔他侧脸而来,松鸦羽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亲手杀死我儿子的……就是我自己啊。”
  “断星和狮焰,你竟然敢相提并论?”松鸦羽勃然大怒。
  “他是断星,他也是我的儿子。”黄牙怒火中烧,“现在,回去,否则我把你撕碎,你这个老鼠屎!”
  于是漆黑的世界天旋地转。
  松鸦羽感到自己睁开了眼。
  依然是一片漆黑。
  他醒了。
  斗篷还搭在他肩上,清晨的寒意使他稍微清醒了些。
  不知何时,他已泪流满面。
  三力量中只有他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表象看来是如此。
  但是松鸦羽明白,他才是最为哀伤最为痛苦的那个人。
  狮焰是他的哥哥,他的家人,他的恋人,他的伴侣。
  又是那么一个不懂变通横冲直撞的……大笨蛋。
  相框里三人的合照已经有些发黄。
  
  “松鸦爪!”
  彼时他们还是学徒,狮爪和松鸦爪。
  刚刚结束训练的狮爪满身是汗,松鸦爪坐在窗边翻看要背诵的草药图鉴。
  桌子上的温水加了蜂蜜,狮焰抓起它一饮而尽。
  可现在已经模糊不清,像曝光过度的胶卷,只剩下了惨白的斑驳的一团,无法辨认。
  那杯蜂蜜水是甜的,狮爪身上的汗水是咸味的,古旧的草药图鉴有股淡淡的霉味,阳光是暖的,狮爪也是。
  唯有松鸦爪游离在这温暖的一幕外,似乎这段记忆是从别人的脑海中偷来强行安在自己脑袋里一样。
  狮焰,你听到了吗。
  我很想你。
  我很爱你。
  我很后悔。
  
  雷族班的猫薄荷,一直十分旺盛。
  松鸦羽轻抚过叶片上细小的绒毛。
  如果。
  如果我不那么多疑。
  如果我没有强拉着狮焰。
  松鸦羽,你真是一个傻瓜。
  是你的哥哥重要,还是你的猫薄荷重要!
  更何况……你的哥哥不再是那个战无不胜熠熠生辉的英雄了。
  松鸦羽轻柔的撕下一片叶子,含入口中。
  这么多年了,狮焰的鲜血似乎还在滋养着他们。
  这么多年了,狮焰仿佛还活在我身边。
  这么多年了,狮焰,为什么你不肯给予我一个梦境。
  清凉的气息中,狮焰的声音似乎喃喃低语着。
  松鸦羽不知第几次泪流满面。
  他是雷族的巫医,在别人面前他不可以哭泣。
  于是每夜每夜,都以泪洗面。
  松鸦羽自嘲的笑笑,泪水还在不住的从脸侧滑落。
  狮焰,你看,你令人生厌的弟弟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
  
  今晚也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百里香可以安神。
  群星闪耀。
  小雏菊治疗发烧。
  松鸦羽缩在斗篷里。
  绿咳症用……
  他的心里仿佛空了一块。
  
  “松鸦羽。”
  鸽翅的声音。还有敲门声。
  “不要劝我,你劝不动,这么多年了你也该学会放弃了。”松鸦羽声音沙哑。
  “……不,我只是想来告诉你,我怀孕了。”鸽翅便没有进门。
  “虎心的吗。”松鸦羽用的陈述句。
  “不,是黄蜂条。”鸽翅轻飘飘的说。
  “真好啊,新生命。”松鸦羽说,“替我恭喜黄蜂条,也恭喜你。”
  “可我很担心,我们的巫医能否负担得起照顾我的重任。”鸽翅语调一转,声音凌厉。
  “噢我亲爱的鸽翅。”松鸦羽笑了。“如果你失去了藤池,你就不会这么想了。”
  “我失去过她。”鸽翅说。
  “可她早已回来。”松鸦羽说,“走吧,去找叶池拿药,既然不放心我,就让叶池照顾你好了。”
  脚步声远去。
  松鸦羽把盖在脸上的斗篷摘下来,侧身拉开了床头柜。
  柜子的最深处,一颗紫色的浆果亮的令人心悸。
  死亡浆果。
  狮焰,如果你不愿意给我一个梦境,那就星族再见。
  不过,放心吧。
  松鸦羽轻轻的把柜子推回原位。
  我不会那么早抛下雷族的。
  毕竟,你我都曾深爱这个族群。
  
  fin.
  写在后面:
  感谢阅读嘤嘤嘤嘤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原定是这个梗开车的,因为叛离群星嘛……
  总,总之祝大家阅读愉快(溜)
  

评论
热度(1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瞳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